Begonia

Begonia
海棠の花は眠れていない

【自习】茶楼的小公子

ooc归我,人物归楚楚

架空历史

自珩是将军府小公子,习清是小王爷

原创:慕慈

别急,连载,缘更,今天半夜就先更这些,以后基本3K+

点个订阅合集和关注不迷路,下次慕慈带你嗑糖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是夜。茶楼依旧热闹。


周自珩刚从边关回来,他最不喜这种场合,但是好友赵柯死磨硬泡,硬是把他给拽过来了,说是好好放松一下。


周自珩不屑,茶楼有什么好听的?有家中的兵书好看吗?赵柯这小子是阁老的嫡子,已经到了年纪却还没家室。


虽然他也没,但性质不一样,他常年出征,死生不定,留个小姑娘在家中守活寡吗?


“我告诉你啊,这茶楼的说书先生讲的特别好,江南的趣事儿,你常年不在家,这次受了赏赐就别闷在家中看什么兵书了,出来放松一下。”


好友赵柯揽着他,满脸笑意的指着说书先生介绍道,“这可是你哥们我特地花钱给你请来的,平常他只说一场,这不是你回来了,看兄弟我多给你面子”


“江南的趣事,什么趣事儿?”周自珩嗑着瓜子,没去迎合他的“好”说书先生。


“江南水土最是养人,不知道你见过没有夏王爷,你应该没见过。他从小被养在江南临安那儿,那长得叫一个好看。连咱京中的第一美人文清公主都不一定有他美”


赵柯很是夸张,周自珩放下手中的瓜子,不解的盯着他。


“一个大男人,谈什么好看不好看?”


“你这就不解风情了吧,怡红院中又不是没一两个小倌,美可不限男女。”赵柯摆摆手,似乎是对周自珩如此直男表示无药可救。“算了,和你谈什么风月,死直男懂什么。等你过几天的中秋宫宴见到他了就知道了”


两人交谈间,他们谈论的对象穿着白色花纹服下了马车,腰间佩着“清”字令牌,画了铃铛在腰间,走起路来叮叮当当的响。


“夏修泽,这就是你告诉我的好地方?”


夏习清看着眼前有些破烂的茶楼,拿扇子敲了敲旁边站着男孩儿的头。


夏修泽啊了一声,揉了揉自己的头,“哥哥干嘛那么凶啊,这茶楼破是破,不是还没来得及维修啊。这可是京城中说书说的最好的地方了,哥哥刚从江南回来还没一年,不是在怡红院待着就是在泡别家小公子小书生的路上,来这里难道不是好地方吗?”


夏习清又敲了他一下,“小孩子家家年纪轻轻的,满脑子都是什么东西?”


说完便自顾自的走了进去,正巧路过周自珩和赵柯身边。


夏习清身上有股特别的味道,很好闻。而且那铃铛也太引人注意了些。


赵柯压低了声音,靠在周自珩耳边说,“兄弟你运气真好,这小美人都没去怡红院,来他从来没出没过的茶楼了。”


闻言,周自珩抬头,正巧和夏习清开了个对视。还真是好看,他在京中这么多年,从来没有见到这么好看的人儿,想把人捧在手心,藏在府邸,只给他一个人看。


夏习清对周自珩笑了笑,看向了他旁边的空位,问周自珩,“小兄台,你这儿旁边有人吗?我可以坐吗?”


周自珩看呆了,听到他说话认为自己被拆穿了,耳朵不自觉的红了。他点了点头,有些结巴的说:“没有…没有人,你想坐……坐的话就坐吧”


夏习清可是情场高手了,自然注意到了周自珩那发红的耳朵。


这小子长得太对他胃口了,比怡红院里的小倌月朗都好看,不,是好看太多了。独一无二的那种。


他拂袖坐下,向周自珩道了谢:“多谢小公子了,在下夏习清”


周自珩扭过头,在赵柯异样的目光中和这位美人握了手,“周自珩”


“原来你就是周家小将军啊,久仰,不过,你不问问我的名字是哪几个字吗?”夏习清抿嘴一笑,又给周自珩了暴击。


周自珩本来还在想,这人事儿怎么这么多,被这一笑又迷的晕头转向了。他十分配合的问道:…“是哪几个字?”


“习嘛,是学习的习。清嘛……”忽然,周自珩觉得自己被拽了一下,夏习清的脸贴近他,嘴唇隐隐约约蹭在他的耳垂处。“是清澈的清”


看着小奶狗被调戏的样子,夏习清觉得异常满足。这么好的一个小公子,可不能吓跑他了。


夏修泽跑过来看到自家哥哥在和人聊天,那人被夏习清挡着,他也看不清脸,便坐在夏习清身边,去看说书先生了。


两人终于分开,这次夏修泽才看清那人的脸。


这不是周小将军周自珩吗?天哪我看到活人了,刚才哥哥是在撩自珩哥哥嘛?自珩哥哥要当我嫂子啦?


沉浸在脑补中的夏修泽没注意到自家哥哥的目光,啪的一下被扇子敲了一下脑袋。


“臭小子又背着我偷偷想什么呢?说出来让我听听?”


夏修泽心虚,支支吾吾半天,也没说出来个所以然。想着蒙混过关,反正自家哥哥也不会真的教训他,他眼珠子一转,看到了坐在旁边和好友交谈的周自珩。


有主意了!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